每個男人遇到要拉近感情的第一件事情通常就是從當兵談起,每個男人旁邊的女人最討厭的就是聽男人聊起當兵的事情。

老兵日記該從哪邊說起?就從抽籤開始說吧。多年前的夏天,我還在外地工作。忽然接到家中的電話,要我在某一天回家去鄉公所抽籤。

話說抽籤可是件大事情,雖然你人不一定要到。因為你不到會有工作人員幫你抽。但是,這種感覺總不踏實。怎麼說不踏實ㄋ?

就像是你明明知道限量版的CD-PRO2你不一定搶的到,但是,總是想要自己去試看看,說不定會有奇蹟發生。

那種感覺,好比你跟一個暗戀已久的女生告白,但是,不知道會不會被接受?是一樣忐忑不安的。

就這樣,我回到家。準備去抽籤,決定一個男人。不,是一個男孩要轉變成男人必經的過程。

在鄉公所的抽籤,可以說是盛況空前。在裡面可以看到許多你之前一起流鼻涕打彈珠的好兄弟。

這時候,大家一寒暄完後,兄弟不再是兄弟。

轉眼間,每個人都已經跟你成為另一種競爭對手。

競爭的原因在於,大家都希望可以抽到上上籤。

甚麼是上上籤ㄋ?空軍是上上籤,海軍次之,陸軍再次,最差的就是海軍陸戰隊跟憲兵。

 

而空軍跟海軍的籤是最少的,再加上大家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甚麼觀念ㄋ?那就是~空軍是少爺兵、海軍是專業兵、陸軍士乞丐兵。

為什麼這樣分ㄋ?主要的分別還是依照所謂的輕鬆程度,空軍最輕鬆、海軍次之、陸軍最累。至於陸戰隊跟憲兵那就不用說了根本就只有一個字可以代表"操"。

說回來,那天我去抽籤的時候。上了舞台,就看到下面所有人虎視眈眈的看著你。

你可以感受到那股怨念,每個人都希望你抽到海軍陸戰隊或是憲兵。這樣可以少一個競爭對手。

 

再說到,抽籤不能隨便抽的。抽籤也是有學問的。

好比說~抽的時候不能用左手、抽籤的前一天必須淨身、抽籤前要記得洗手、要去宮廟焚香祝禱等等

我是比較沒再注意這些事情,帥氣的上了講台,帥氣的隨手拿了支籤。

籤一拿出來,這時候,出狀況了。我怎麼樣都拿不出那吸管內的小紙張。

我就站在舞台上,脹紅著臉,用盡各種方法要把那張決定命運的紙張拿出來。

可惜,事與願違,那張紙就是不願意出來。不想把謎底揭曉。

就在我努力想把那張籤紙拿出來的兩分鐘又15秒後,在我旁邊的公所人員忍不住了。

說了句~少年ㄟ~給我啦~我幫你看啦。

公所人員花了不到10秒的時間就將籤紙拿出來。

然後~緩緩的拿起麥克風,慢慢地唸出了

"海軍艦艇兵~~~~1號"

現場,靜默了三秒鐘後。爆出如雷的掌聲~還有人高喊"籤王~籤王"

就這樣~我踏上了海軍艦艇兵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