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初抽籤的時候,抽到海軍艦艇兵。雖然是第一號的籤王,但是,心中不免也想說,祖上積德小人竟然可以抽到這輕鬆的軍種。

到了報到當天,心中懷著有點不安、忐忑的心情。就這樣從台中出發到左營去了。

海軍左營基地內的新兵訓練中心,風景秀麗、空氣清新。

一到新兵訓練中心,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新兵報到。每個班長都是和藹可親,笑容滿面。

心中頓時以為,我不過是離開家來參加救國團的活動。

只不過這個活動比較長,需要兩年的時間,要收集24本"革命軍月刊"就可以換取一張退伍令。~

在新兵訓練中心的第一天晚上,上床就寢時,忽然注意到上舖的床板上寫著"一日海軍、終身海軍、一日爆破、終生殘廢"

那時還不以為意,心想,這還寫得不錯,還有押韻。那知道,這段話就這樣牽動了我後面的軍旅生活。

就這樣輕輕鬆鬆的過去了第一個晚上。

隔天一早起床,所有的班長,全部都換了一個臉孔。

每個都在比誰兇,不時可以聽到班長的怒吼。不時會不明就裡的就趴在地上做起伏地挺身。

 

在進去當兵前,好朋友曾經告誡我。"當兵守則"。更提醒我~當兵ㄇㄟ,就是"以打混為主,以摸魚為副,以不死為原則,已退伍為目標"

所以,當兵守則要記好,包你當兵一帆風順。快快樂樂。

當兵守則-第一條:班長找公差就要毫不猶豫馬上舉手。不要以為公差就是苦差事,公差有很多也是不錯的。

如果有臨時公差,那更不要猶豫。那是閃避操課的最好藉口。而且,還會有休息時間。

我就這樣遵循著當兵守則第一條,快快樂樂的在新兵訓練中心開始我的新兵生活。

你如果要問我公差有那些,這可多了。公差的種類繁多,各式各種都有。

小到吃飯的打飯、洗碗,大到專業職能的都有。

 

身為一個海軍,游泳是一個必學的科目。另一個必學的叫做"拋救生圈"。別懷疑!!!拋救生圈也是有學問的。

海軍左營新訓中心,共有兩個游泳池。一個叫上池、一個叫下池。

差別在於兩個池的水深不同,位置不同。一個在新訓中心入口,另一個在新訓中心裡面。

上池水深最深處是3米深,下池就是一般的游泳池。

在海軍基本上最少一定可以游個50公尺是沒有問題。

要結訓,就一定要可以遊完50公尺。如果游不好,班長會利用假日加強訓練。

每次的游泳訓練,都會看到班長。拿著長長的竹竿在游泳池邊巡視。

這竹竿的功用大了,除了有人溺水可以馬上施救外。

另一個真正的功能是用來"戳人"。為什麼主要功能是戳人ㄋ ?

因為,如果有新兵偷懶,或是故意在泳池邊游泳,扶著泳池的邊邊。這根竹竿就會毫不留情地馬上戳你。提醒你,摸魚摸到大白鯊了。

新訓中心另一個特色是在每週一次親友會客。

新訓中心有許許多的訓練設施,也有很多很適合"野戰"的地方。

在每一次的親友會客後,那些比較隱密的訓練設施。常常會見到許多的"垃圾"(衛生紙)。

 

在快樂的度過第一個月的新兵訓練生活後,忽然在某一天,同梯的在互相警告。

哪一天,記得有公差要多出,或是想辦法報病號。我那時還不知道是甚麼事情,只約略知道有單位要來選兵。

心想,選兵ㄇㄟ。又沒甚麼大不了的。也不是一定就會被選走。心中也就不以為意。

命運的那一天,終於到了。就看到,所有的新兵,都被各個所屬的大隊,集合在大隊集合場上。

心中還在想是哪個單位選兵,需要那麼大的陣仗。

只看到三個人,笑容滿面地走到我們大隊。自從看過班長第一天的表情後,都覺得這種表情有鬼。

三個全身黑色運動服的人,其中一個軍官。走到司令台上,只下了一個口令:所有人上衣脫掉。

然後就看著另外兩位士官在下面。一個一個檢視新兵。

在檢視的同時,在台上的軍官開口說話了。

他說: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單位福利好、待遇佳、吃好、住好,更重要的是,我們單位已經有10年沒有死過人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這話不說,一說完。我旁邊的同梯的馬上裝孬。所有人一片安靜無聲。

這同時剛好一位士官,走到我旁邊第二位同梯面前,說了:有沒有甚麼重大病症?

那位同梯停了三秒說,我..我...我....我有氣喘!!!士官這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舉起斗大的拳頭,直接往胸部敲下去。

然後再問:現在還有嗎? 

同梯:報告班長(宏亮)!!!沒有了!!!

接著那位班長,走到我旁邊問了我旁邊同梯。

這位同梯的就比較聰明了。驗證了人的學習能力會因為危機的逼近而有所成長。

報告班長(宏亮)!!!我疑色盲!!同梯說。

我一聽完,當場傻眼。色盲檢查是一進中心就有檢查的。怎麼會這時候忽然有疑色盲了???

就這樣班長馬上換到我面前。我就這樣被登記下來了!!!

從頭到尾~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單位在選兵。

一直到整個結束後,旁邊的同梯。跑來恭喜我。

恭喜恭喜!!!你被選到"爆破隊了"

啥~@@"爆破隊~甚麼單位阿~聽都沒聽過做甚麼的阿!!!!

為什麼我來當海軍都沒有人提醒我有這個單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