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目的:公司的Samba Server裡面的資料夾要分享給樓下辦公室的同事使用,但是中間沒有網路連線也沒有無線網路,又隔了幾個樓層。只能上、下用人力傳輸的方式,想要用比較簡單的方法分享Samba Server內的資料。最後思考暫時使用Wine+Hfs的方式利用網路分享資料夾給同事使用。

接著在網路上尋找資料,千篇一律的說法就是"#yum installwine -y"或是"#yum -y installwine"。在我照著這麼做的時候,發生了讓人難堪的錯誤了。那就是我的yum安裝有問題。顯示我的yum組態有錯誤

2011-04-15_092511.png

只好改用最傳統的方法,一個一個組譯安裝了。

kid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用快速鍵
在Windows的圖形化介面下,我們不知不覺養成了倚賴滑鼠的習慣。不過,因為有些動作(尤其是重覆性的動作)必須在鍵盤、滑鼠間來回移動,不知不覺就浪費了許多時間,累積下來嚴重影響效率。因此在鍵盤上產生了特殊定義的按鍵,可以讓雙手不用離開鍵盤就能完成工作。

 

用快速鍵除了步驟會比較少之外,即便是在同樣的步驟中,很明顯也是按鍵較快。比如說按「Ctrl + C」複製,只要手一按即可。但如果是用滑鼠,按完右鍵後,還要移動到複製選項,可以想見一整天工作下來,效率上的差異有多大。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一次要更改為數不少檔案的檔名,有時候利用滑鼠點選並不是那麼精準,甚至有可能誤開檔案。其實只要直接選取檔案再按下「F2」這一個鍵就可以完成改檔名的動作。

 

當我們開啟了很多各式各樣的程式後,如果現在的工作只需用到鍵盤,切換程式時卻總是要伸手去按滑鼠,一定會感到有點麻煩。其實,用鍵盤就可以快速切換程式了,要怎麼讓手不離開鍵盤!請先按下「Alt」鍵 ( Alt  鍵不要放開),然後再按一下「Tab」鍵,就可在畫面上看到即將切換的視窗,每按一下「Tab」鍵,就切換一個圖示,圈選的圖示表示即將切換至此視窗,當切換至欲開啟的視窗時,再放開「Alt」、「Tab」鍵即可。

 

不論是系統還是應用程式 ,幾乎在任何情形下都可以適用的快速鍵 ,是一定要先學會的。此外,在按組合鍵時,最好是先按著「Ctrl」、「Alt」、「Shift」以及「WIN」等鍵不放,再加按配合的按鍵,才可以確保組合鍵是100%有效。

 

 

快 速 鍵

  

F2

更改檔名

F3  或  Ctrl + F

搜尋電腦中的檔案或資料夾

F5 重新整理

Ctrl + Alt + Delete

在WindowsXP下,萬一程式當掉,可以藉由此快速鍵進入工作管理員,來關掉沒有回應的程式。

Ctrl + X

移除所選項目並複製到剪貼簿

Ctrl + C  或  Ctrl + Insert

複製所選項目到剪貼簿

Ctrl + V  或  Shift + Insert

剪貼簿的內容插到選取的位置

Ctrl + A

選取目前網頁中的所有項目

Ctrl + S

儲存,儲存正在編輯的程式

Ctrl + P

列印目前的頁面或作用中的圖文框

Ctrl + Shift + Z

重複,回復復原動作

Ctrl + Z  或 Alt + Backspace

復原,回到上一步動作

Ctrl + F4

關閉使用中軟體視窗
Print Screen

擷取全螢幕畫面,DirectX 的畫面無法擷取

Alt + Print Screen 擷取目前作用視窗
TAB 順向跳到下一個區域
Shift + TAB 逆向跳到下一個區域
Shift+ 方向鍵

使用文字游標選取,特別適合滑鼠不易選取的狀態

Shift + 空白鍵 全形、半形 切換
Alt + F4

關閉螢幕上各應用程式。當所有應用程式均已被關閉後,再按一次就會關閉 Windows。

Alt + ESC 隨機切換工作列上,己開啟的應用程式。
Alt + TAB 依序切換視窗上,己開啟的每一個應用程式。
Alt + 英文字母 開啟各應用程式視窗中的選單。
Alt + 空白鍵

標題列圖示控制

Alt + Enter

可以叫出檔案的內容資訊

kid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不要為了寂寞去戀愛,時間是個魔鬼,天長日久,如果你是個多情的人,即使不愛對方,到時候也會產生感情,到最後你怎麼辦? 

2.不要為了負責而去結婚。要知道,不愛對方卻和對方結婚是最不負責的。即使當時讓對方很傷心,但是總比讓他幾年甚至一輩子傷心強。 

3.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麼催,都不要隨便對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價。 

4.感情的事基本上沒有誰對誰錯,他(她)要離開你,總是你有什麼地方不能令他滿足,回頭想想過去在一起的日子,總是美好的。當然,卑劣的感情騙子也有,他們的花言巧語完全是為了騙取對方和自己上床,這樣的人還是極少數。 

5.和一個生活習慣有很多差異的人戀愛不要緊,結婚要慎重,想想你是否可以長久忍受彼此的不同。 

6.有人說戀愛要找自己喜歡的人,結婚要找喜歡自己的人,都是片面的。戀人不喜歡自己有什麼可戀的?老婆自己不喜歡怎麼過一輩子? 

7.真愛一個人,就要盡量讓他。 

8.在要求對方必須是處女的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處男,如果是,你可以,如果不是,你憑什麼? 

9.不要隨便和別人上床,否則將來遇到一個真愛但他潔身自好有原則的男人,你會後悔當年的所做所為。 

10.不要因為自己長相不如對方而放棄追求的打算,長相只是一時的印象,真正決定能否結合主要取決於雙方的性格。我見過的帥哥配醜女,醜女配帥哥的太多了。

11.女人要學會扮靚自己,不要拿樸素來做擋箭牌,不要拿家務做藉口,不懂時尚,你就不是一個完整的女人。 

12.戀愛的時間能長盡量長。這最少有兩點好處:

  一,充分,盡可能長的享受戀愛的愉悅,婚姻和戀愛的感覺是很不同的。

  二,兩人相處時間越長,越能檢驗彼此是否真心,越能看出兩人性格是否合得來。這樣婚後的感情就會牢固得多。 

13.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壞不是指心腸狠毒,自私無情什麼的。而是指油嘴滑舌,花言巧語。一般的好男人以為說情話是油嘴滑舌,輕浮肉麻的表現,所以不願去做。要油嘴滑舌一點。為什麼不能做個心好嘴滑的男人呢? 

kid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cket 486
SOCKET接口形式真正確立是從486時代開始的,並且是ZIF(Zero Insertion Force,零插拔力)設計,使得用戶可以很方便的拆裝處理器,升級也變得簡單多了。

Socket 1
Socket 1是首次採用ZIF方式的CPU插座。英特爾在1989年推出了以Socket 1為架構的486 DX CPU,開始時的時脈速度是25MHz,而在後續數年,速度則加快至133MHz

Socket 2
Socket 2SOCKET1上面做了少許的改動,針腳從169擴展到238

Socket 3
Socket 3相對Socket 2的改動不大,支持Socket 2的所有CPU,也支持5x86。它是最後一種486級別的插座。 

Socket 4
CPU進入奔騰時代後的第一款接口,但是由於它的工作電壓太高,所以很快被Socket 5取代。

Socket 5
是早期Pentium CPU所採用的接口,支持的產品從Pentium-75 Pentium-133Socket5的針腳增加到320個,工作電壓為3.3V

Socket 6
Socket 6其實是一個486CPU插座,INTEL預留用的接口,隨著486的淘汰,它也從來沒有被使用過。

Socket 7
Socket 7是一種有著321個針腳的x86 CPU插座。Socket 7是方形多針腳ZIFZero Insertion Force,零插拔力)插座,插座上有一根拉桿,在安裝和更換CPU時只要將拉桿向上拉出,就可以輕易地插進或取出CPUSocket 7也是CPU進入「Pentium時代」後,最常見的主機板架構,主要特點是──具有66MHz的標準外頻(最高83MHz)、一般提供雙電壓供電機制。這種規格的插座支持Intel Pentium處理器的部分早期型號,同時也兼容其他廠商的CPU,如CyrixAMD等等。

Super Socket 7 
Super Socket 7 ,也被稱為Super 7,是一個延伸Socket 7 ZIF插槽的規格。它以配備100 MHz FSB、對AGP匯流排的支援和SPGA封裝為特色。AMD K6-2 K6-III 處理器和一些後期的Cyrix M-II 處理器使用了Super Socket 7。它向下相容Socket 7,這意味著Socket 7CPU可以用在Super Socket 7主機板上,但一個Super Socket 7規格的CPU在一個Socket 7主機板上無法全速運作。Socket 5 CPUSuper Socket 7腳位相容,但不是所有的Super Socket 7主機板的設計有支援Socket 5 CPU所需的電壓。

kid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QL Server 在運行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的電腦上啟動時,SQL Server 程式總會嘗試在 Active Directory 中註冊虛擬伺服器。您可能會在 Microsoft Windows NT 事件日誌中看到以下警告:

Warning SuperSocket Info : (SPNRegister) :Error 1355
Event Category 8
Event ID 19011

這條資訊不是錯誤資訊。這條資訊僅僅是一個警告,說明 SQL Server 無法註冊服務主要名稱 (Service Principal Name, SPN)。這表示將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NT Challenge\Response (NTLM) 驗證機制,而不使用 Kerberos

原因
通常,出現這條資訊的原因是 SQL Server 服務帳戶正以不具有註冊 SPN 的必要許可權的域用戶身份運行。此外,該錯誤也可能與伺服器是 Active Directory 目前不支持的群集伺服器或故障轉移虛擬伺服器有關。

狀態
Microsoft 已經證實這是 SQL Server 2000 中存在的問題。

參考
269229 How to Manually Re-Create the Cluster Service Account(如何手動重新創建群集服務帳戶

kid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