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目的:公司的Samba Server裡面的資料夾要分享給樓下辦公室的同事使用,但是中間沒有網路連線也沒有無線網路,又隔了幾個樓層。只能上、下用人力傳輸的方式,想要用比較簡單的方法分享Samba Server內的資料。最後思考暫時使用Wine+Hfs的方式利用網路分享資料夾給同事使用。

接著在網路上尋找資料,千篇一律的說法就是"#yum installwine -y"或是"#yum -y installwine"。在我照著這麼做的時候,發生了讓人難堪的錯誤了。那就是我的yum安裝有問題。顯示我的yum組態有錯誤

2011-04-15_092511.png

只好改用最傳統的方法,一個一個組譯安裝了。

Wine需要的套件有flexBison、gnome-desktop-devle(x windows開發軟體)等相關套件。

通常使用yum安裝後,仍然會出現flex版本過舊需要更換新的版本,所以會建議安裝flex2.5.35版本。

下載flex2.5.35後解壓縮進入檔案資料夾內。執行./configure後再執行make指令最後執行make install指令即可完成安裝。

之後下載wine後,也是解壓縮進入檔案資料夾內。執行./configure後再執行make指令最後執行make install指令即可完成安裝。

完成安裝後便可以在linux的環境下執行windows程式。

下圖是在centos下執行HFS程式

2011-04-20_10440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p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